孙吴县妇联全面启动“女童保护”课堂

为保护女童免受性侵害,营造有利于女童健康成长的家庭、学校、社会环境。11月28日下午,县妇联在第三小学开展“女童保护”活动启动仪式暨“女童保护课堂”示范课,教育体育局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妇联、教育、司法一线的志愿者,三小女童及家长代表160余人听课。

仪式上,县妇联主席曹丹同志重点介绍“女童保护”项目发起的背景、目的,详细阐述普及、提高女童防范意识,远离性侵的重要性,并为“女童保护”志愿者颁发了证书。县教育体育局工会主席曲波同志建议志愿者及家长们履行监护教育职责。加强对“女童保护”的研究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将女童保护理念融入到生活工作中,以多种形式将安全防范常识传授给女童。

“女童保护课堂”示范课上,志愿者张艳艳以“守护童年”公益主题歌开课,通过有奖答题、邀请同学们上台模拟表演等形式,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懂得自己身体隐私部位不能随便让人触摸;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传授了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性侵犯危险以及如何避免发生性侵害知识;让同学们知道如果遭遇性侵害时应如何应对;介绍了相关的法律求助措施和心理疏导。现场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广大同学们在参与活动过程中收获了知识,学习了自我保护的方法,提高了自我保护的意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随后,孙吴县“女童保护”志愿者们将以所属工作区域为重点,全面集中开展“女童保护课堂”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