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105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妇联、城镇妇委会、社区妇联:

2015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黑龙江省第十一次妇女代表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召开和我国实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2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实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这一主题,进一步加大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力度,团结引领全县广大妇女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根据市妇联的有关《通知》精神,现将我县开展“三八”节纪念活动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我省第十一次妇代会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民生”的纪念活动。团结引领全县广大妇女大力弘扬“四自”精神,为孙吴发展建设发挥“半边天”作用。

二、具体要求

1、形成合力,加大对纪念活动的领导。各基层妇联要把纪念“三八”节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妇女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充分利用“妇女之家”等活动阵地,加强领导,明确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好节日期间的各项纪念活动。

2、大力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加大力度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充分发挥网络、电视、广播、板报、标语等宣传媒介的作用,主动争取其他部门的重视支持,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要积极选树各行各业妇女先进典型,集中宣传优秀妇女、优秀妇女群体和全县妇女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形成有力度、有深度、有社会影响力的宣传声势。

3、小型多样,突出活动主题和活动特色。要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围绕主题、因地制宜,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有利于妇女工作发展的纪念活动,扩大活动的参与面。

4、注重实效,为妇女群众多办好事、实事。各基层妇联要把开展纪念活动与切实为妇女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关注单亲、贫困、留守妇女,在节日期间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和“三八”维权周活动,使广大妇女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妇联组织的关心。

三、县妇联拟开展的主要活动

1、召开县妇联第十四届三次执委(扩大)会议。

2、表彰妇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及十佳好军(警)嫂。

3、在县电视台开设“巾帼风采”专栏目,集中宣传各行各业涌现出的优秀集体、个人和家庭典型。

3、组织开展“三八”维权周活动。

4、开展“三八”节慰问活动。

5、开展“三八”走基层活动。

    各基层妇联要加强信息反馈,及时将“三八”节纪念活动总结于3月9日前上报县妇联宣传部。

联系人:王健  电子邮箱:2367319792@qq.com

   

 

 

孙吴县妇女联合会

2015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