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吴县妇联关于在全县开展“大手牵小手 爱心助成长”春蕾捐资助学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妇联、城镇妇委会:

县妇联自2010年在全县开展“大手牵小手  爱心助成长”春蕾捐资助学活动以来,得到了全县广大干部职工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五年来共收到捐资助学款17.03万元,500余名中小学贫困女童和留守、孤残儿童得到资助,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加大对困境儿童的帮扶力度,县妇联决定继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大手牵小手  爱心助成长”春蕾捐资助学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开展“大手牵小手  爱心助成长” 春蕾捐资助学活动,是妇联组织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工作平台,打造“温暖之家”的实践载体,服务妇女儿童,惠及民生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充分保障贫困女童最基本的受教育权利,实现教育公平,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落实,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倡导奉献爱心的社会风尚,真正为困境儿童办好事办实事。

   二、活动时间

    2015年4月8日至4月30日(请于4月30日前将募捐款项上交到县妇联办公室)

    三、活动内容

    1、资助范围:小学、初中、高中在校贫困女童,家庭生活困难的留守儿童和贫困孤残儿童。

    2、资助条件:低保家庭女童或由于生活贫困、父母双亡、父母患病、父母离异、家庭遭遇灾害等多种原因面临失学的女童,以及贫困家庭的留守儿童和贫困孤残儿童。

    3、资助标准:小学、初中生每年300元、高中生每年500元 。

    4、资助方式:县妇联在贫困、留守儿童档案中按条件选择资助对象,也可以采取集体或个人结对方式资助;集体或个人结对资助按费用标准可一次捐资,也可分期付给,付款可由县妇联转交,也可直接付给本人、父母或学生就读学校。

    四、工作要求

    各基层妇联组织要高度重视,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精心做好动员组织工作,号召本系统干部职工以及所辖区内各界爱心人士每人捐资10元钱,(采取自愿的方式,多者不限),要鼓励倡导个体工商户奉献爱心,要呼吁与贫困女童结对的集体与个人能够持续资助结对对象。捐资款交县妇联,县妇联对捐款设专人管理,建立收支往来帐目,实行专款专用。

                                     孙吴县妇女联合会                                         

                                 二0一五年四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