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面依法治县中发挥基层妇女干部作用

近日,县妇联举办全县村妇代会主任培训班,各乡镇妇联主席及村妇代会主任120人参加培训会。在培训班上,县妇联把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教育妇基层妇女干部在依法治县中发挥半边天积极作用做为重要内容。
    县妇联主席曹丹强调:目前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各种利益矛盾和社会矛盾也处在多发期,做为基层妇女干部要不断增强法制意识,加强维权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服务妇女群众的能力,转变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切实维护好妇女的权益,真正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妇女群众信赖和托付的“温暖之家”。
    县委学习室主任杨玉昌做了题为《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发挥半边天作用》的专题讲座。系统论述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中提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倡导基层妇女干部要做依法治国的宣传者和实践者,大力宣传与妇女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和谐社会建设,在工作中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思维,弘扬法治精神,在推进依法治县中发挥作用。
   县妇联权益部长冯海波围绕着如何建好用好“乡村姐妹港湾---妇女维权服务站”,发挥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用进行了业务知识培训,并安排部署2015年维权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