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吴县妇联深化法律“五进”推动全民普法

孙吴县妇联以顺应妇女儿童的法律需求、促进男女两性平等为根本,提供便捷维权服务,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法律进机关。把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依法办事作为“五进”活动重中之重。各级妇联落实了领导干部法律知识培训及考试制度,不断提高单位领导干部的依法决策、依法管理能力,引导单位职工开展学法用法活动。“六五”普法以来,孙吴县举办公职人员法律知识讲座和培训班21场次,先后开展普法考试3次,全县共计3896人参加,有效提高了全县干部法律素养。

    法律进乡村。结合创建“民主法治村”、“重民生、促发展、走基层”等活动,广泛深入宣传《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六五”普法以来,各乡镇村妇联举办蒲公英法律宣讲和村代会主任普法宣传70场,受益群众7390人,开展法律大集10次,创建零家庭暴力村20个、发放法制宣传资料“入户”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达3500余次。

  法律进社区。以建立一个法制橱窗、一个法律图书角、一支兼职的巾帼法律志愿队伍、每半年一次义务宣传讲座建设为重点,深入开展社区普法宣传,并在商茂社区建立一个法治广场。目前,全县6个社区已达到到六有四统一的标准。

法律进学校。认真落实学校法制教育教学,推进了学校法制教育工作计划、课时、教材、师资“四落实”。 县妇联开展女童保护课堂,举办家长学生培训14期,深入学校举办法制讲座19次,受教育家长及学生达8274人,构建起了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法制教育格局。

  法律进军营。县法律援助中心建立了军人军属维权工作站,义务为军人提供法律服务。妇联每年在“三八”妇女节和“八一”建军节期间,在全县开展表彰女军嫂、联谊会和拥军各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