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吴县妇联召开宣传贯彻《反家庭暴力法》座谈会

3月1日下午,孙吴县妇联在国土资源局会议室召开宣传贯彻《反家庭暴力法》座谈会,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局、教体局、卫计局、群团组织等13个部门主管领及乡镇、社区妇联主席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

   来自不同机构、部门的负责同志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分别就如何宣传贯彻落实反家庭暴力法,依据法定职责对反家庭暴力工作做出相应的安排,对有效宣传和实施《反家庭暴力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曹丹主席对县妇联近年来在反家庭暴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并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对《反家庭暴法》出台的重大意义进行了解读。

  曹主席表示,妇联组织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三方面的工作,宣传落实《反家庭暴力法》:一是加大宣传力度, 把《反家庭暴力法》列入妇联组织普法宣传的重要内容,引导家庭成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二是深入扎实的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大力地倡导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的家庭美德,提高家庭成员的道德修养,推动建立平等、和谐、文明的家庭关系,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家庭暴力事件的发生。三是积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依法履行好工作职责,做好对家庭暴力受害妇女的投诉受理、求助帮扶、心理辅导等工作。

  通过座谈,各相关部门对《反家庭暴力法》进行了深入学习,对各自的工作职责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各部门间如何相互支持、协调、配合做好宣传贯彻《反家庭暴力法》的相关工作达成了共识,各相关职能部门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按照法定职责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合作,有效发挥《反家庭暴力法》的最大的作用,有效维护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