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 于 挑 战 不 断 创 新

 “工作不应该仅仅是为了生存,更是一种享受拼搏奋进的过程。”2013年,面对组织的安排,她不舍地离开了工作十几年的第三小学,担任了刚刚成立的孙吴县中心幼儿园的园长,怀着对幼教工作的执着追求和美好未来的梦想,她用自己的知识、智慧、情感,为这所幼儿园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面对着社会与家庭的期望,面对着责任与挑战,她迈着坚定的步伐,开始了新的征程。

两年来,她以园为家,任劳任怨,勇于探索,大胆创新,使中心幼儿园很快呈现出一片勃勃生机。中心幼儿园先后荣获“市级学前教育先进集体” “全国教师教学设计创意大赛先进单位”“县级学前教育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幼儿园生源情况形势喜人,各项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作为一名管理者,她始终本着“服务幼儿、服务家长、服务教师、服务社会”的理念,对自己工作赋予了强烈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面对新建园、新教师的现状,她没有退缩,而是凭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探索适合本园、适合本园教师的管理方法上。在新的岗位上,面对不同的环境,她认真钻研,讲求方法,善于管理,确定了“打造一所幼儿喜欢、家长满意、教师幸福的具有一定特色的示范园”目标;明确了教育教学和安全两大重点工作;朝着三个提升而努力:提升幼儿园文化的品位、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升保教质量。

没有规矩,不成方园。健全的制度及约束力,是幼儿园健康发展的保障。于是,她大力开展建章立制工作,积极制订和完善幼儿园的管理大纲。建立健全了各项管理制度,为了加强劳动纪律管理制订了《幼儿园考勤制度》。为了保证在园幼儿的健康与安全制定了《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细则》。同时,她懂得师资队伍的建设是保证幼儿园持续发展的源泉。在师资队伍培养上,她细致地了解每一个教师的专业能力与水平,采用分层教研、二次培训、培养骨干、基本功过关等方法使教师专业成长迅速,保教水平提高显著。教师们在参加市级玩教具制作、童话剧表演、活动课展示等活动中,均取得市级特等奖、一等奖的好成绩,幼儿园也被评为优秀指导先进集体。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经过不懈的努力和执着的追求,她也先后荣获市级学前教育先进个人、县级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荣誉称号。

工作着是美丽的,学习着也是美丽的,读书学习是她不断充实、提高、完善自我的有效方法。面对美丽的幼儿园,面对可亲可敬的老师,面对健康活泼的孩子们,面对无比灿烂美好的明天,她真正地感受着工作的美丽、充实、与丰富。有人把幼教事业比作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天使。而她更喜欢把自己比作绿叶,默默奉献,把美丽的花园衬托得更加姹紫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