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局严格规范民办幼儿园办园行为

5月5日上午,教育体育局召开规范民办幼儿园办园行为专题会议,教育体育局领导、学前教育视导员、学前教育教研员及13所民办幼儿园的园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4月18日至21日县教体局与进修校联合检查组对13所民办园检查情况,下发了《孙吴县教育体育局关于民办幼儿园检查情况的通报》和《孙吴县民办幼儿园检查情况反馈表》,向两所办学不规范的民办幼儿园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幼儿园要严格按照检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措施到位。
        副局长王庆对规范办园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要抓安全,保稳定。各园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好安全工作责任,保障孩子的饮食安全、活动安全、交通安全,做好防电、防火、防伤害等各项安全工作。二是要抓管理,提质量。要严格按照《黑河市学前教育机构常规管理规定》切实加强幼儿园常规管理,注重教师培养,实施科学保教,提高保教质量,坚决防止和纠正“小学化”倾向。三是要抓投入,创品牌。要加大投入,积极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升办园水平。进一步研究民办教育发展思路,拓展发展空间,提升保教质量,让每个孩子享受优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