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温暖贫困女童

 

11月23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王宏伟在县妇联主席曹丹的陪同下,来到孙吴县民族中学看望贫困女童李娜,送去500元助学金。

小娜家住清溪乡清溪村,今年升入初中就读于民族中学七年三班,在校寄宿,学习成绩优秀,是王县长关注的贫困学生之一。小娜父母离异,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爷爷养了3头牛维持家庭基本生活。小娜上初中后,各项费用增加,对家里来讲,十元钱也是负担。在得知小娜的家庭情况后,今年年初,王县长亲自到她家里走访慰问,并一直关注着小娜学习生活情况。因工作原因,王县长即将调回哈市,在走之前,再次来到她所在的中学看望,了解到她现在学习努力、积极参加学校的活动,并当上了学校的学生会副主席,人也变得开朗阳光了,很是心慰,并鼓励女孩坚定信心,乐观地面对生活,树立远大理想,考上理想的大学。孩子表示不辜负王叔叔的期望,一定努力学习。临别时,王县长认真地给小娜留下了自己联系方式,希望随时联系,并叮嘱老师多多关心和帮助孩子。

王县长和蔼可亲的笑容、鼓励的话语温暖了孩子的心,也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王县长一直热切关注我县贫困儿童,在孙吴工作近一年的时间里已经资助了10名贫困学生,为贫困学生及家庭送去了党的温暖与关怀,同时以实际行动树立起公益大爱的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