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吴县妇联开展“亲情一线牵”恒爱暖冬行动

 为了让贫困留守孤残儿童在这个冬天不再寒冷,孙吴县妇联于11月29日在林业局会议室开展“亲情一线牵”恒爱暖冬行动的爱心毛线发放仪式。各乡镇妇联、城镇妇委会及爱心志愿者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县妇联主席曹丹在会上做重要讲话,副主席郑鸿雁主持会议。

 此次活动是县妇联通过积极向上争取,依托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捐赠的100斤“恒爱”毛线,面向社会寻找“爱心妈妈”,为贫困留守孤残儿童编织爱心毛衣的一项慈善公益活动。


会上,郑主席宣读了《孙吴县妇联“亲情一线牵”恒爱暖冬行动的通知》,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各级妇联组织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并把这项活动与“巾帼文明岗”和“最美家庭”创建活动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巾帼文明岗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加大活动的宣传力度,把关爱贫困儿童的好事做好,实事做实。


 妇联曹丹主席在讲话中,对妇联近年来的扶贫关爱行动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并对恒爱行动的发起和现实意义进行了详细说明:恒爱行动是中国少儿年基金会和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它是中国关爱贫困孤残儿童的第一品牌,于2008年引入我县,通过县妇联的积极争取,省妇儿基金会先后三次捐赠我县恒源祥爱心毛线200斤。今天我们开展的恒爱暖冬行动,是县妇联针对贫困留守孤残儿童的又一次亲情关爱行动,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呼唤社会各界各层面广大群众的公益意识,积极向全社会传递出慈善爱心的正能量,号召全社会搭建平台来帮助和关爱贫困留守孤残儿童的生存和发展。


会上百余名“爱心妈妈”领取了爱心毛线,她们将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为贫困留守孤残儿童编织爱心毛衣,用她们的爱的行动,给孩子们送上冬日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