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点燃希望 真情温暖寒冬

 “感谢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曾经帮助过我的人,现在我要尽我的一份微薄之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简简单单的话语,真情自然的流露,感动着资助现场的每一个人,也温暖着贫困家庭双胞胎姐妺文青和文霞的心。

坐在温暖的教室里学习,一日三餐能吃上饱饭,对贫困家庭的孩子来说这就是幸福。在我县的民族中学就有这样一对双胞胎姐妺,她们的家境十分贫寒,仅靠年迈多病的老父亲养蜂抚养两个孩子,倾其所有供两姐妺上学,处境十分艰难。对这样贫困的两个孩子,学校采取了多种方式对她们进行资助,又把相关的情况上报给县妇联。县妇联将两姐妹的情况及时录入了“春蕾女童”档案库,并及时通过工作平台面向社会寻找爱心人士。在信息发布短短几天内,就有碲铂鞋业、北苑洗浴、夜蒲歌厅、东北家电城四个爱心老板愿意资助两姐妹,她们不仅是优秀的个体工商业者,又是生活中非常要好的姐妹,她们愿意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帮助这对双胞胎姐妺,帮助她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实际困难,帮助她们走出困境。细心入微的四姐妺,冒着严寒,带着温暖的冬衣和资助金,为双胞胎姐妺送去了冬日里的温暖,为她们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幸福挂在孩子的嘴角,希望在孩子心中的升腾。

“春蕾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充满正能量的爱心公益活动。此项活动的深入开展,让孙吴城乡关爱贫困春蕾女童的良好风尚蔚然形成。机关团体、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亲情投入,掀起了滚滚的助学热潮。温暖、真情、感动的一笔笔捐款,一个个助学行动,点亮了贫困女童心中的希望,千万个春蕾女童在“春蕾计划”爱的哺育下,走出困境,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