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吴县妇联安排部署“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认识,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妇女素质和维权能力,县妇联精心部署“三八 ”妇女维权周活动。

一是统筹安排。县妇联向各级妇联下发了《关于开展2014年“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的通知》,各乡(镇)妇联、社区妇联以及各有关部门按照通知要求,立足妇女群众需求,结合本地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活动,着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二是突出重点。围绕“法律温暖家庭幸福”主题开展活动,在发动妇女群众广泛参与的基础上,重点面向流动留守妇女、贫困单亲家庭,有针对性地宣传与妇女相关的法律政策,帮助她们学会运用政策,增强妇女依法维权的能力;加强对留守妇女儿童的关爱,为她们提供健康检查、生活扶助和心理疏导等多样性的贴心服务,让特殊弱势家庭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三是创新形式。联合综治、司法等职能部门,整合蒲公英宣讲团成员、巾帼法律服务志愿者、信访代理员及村妇代会主任的力量,依托“妇女维权服务站”、“妇女之家”等阵地,通过各种普法宣讲、法律知识竞赛、法律培训班、法律大集的形式,组织开展多层次的宣传、教育和服务活动,扩大维权周活动的效果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