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吴县妇联认真组织收看全省家庭教育工作电视会议

3月22日下午,全省家庭教育工作电视会议孙吴分会场在联通分公司二楼会议室举行,同步视频全省会议。孙吴妇联积极响应,组织县教体局、文明办、民政局、文广局、卫生计生委、科协、关工委等家庭教育工作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为我县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和家庭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明确各部门职责及下一步工作任务指明了方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县妇联及各部门将深刻领会指示,抓好贯彻落实,发挥优势,让我县家庭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妇联主席曹丹表示,要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家长儿童自觉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良好家风家训,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文明和谐;要根据家长和儿童的需求出发,加大开展 “亲子教育”活动力度,把美好的道德观念从小传递给孩子,促使他们健康成长;深入开展“绿荫巡讲龙江行”活动,引导父母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指导帮助父母身教言传,用正确的思想、正确的行动、正确的方法教育引导孩子,特别是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单亲家庭的家庭教育问题,要多关注指导,帮助孩子培养良好品德。积极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合力,完善家庭教育工作体制机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