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吴县妇联“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拉开序幕

2月28日,孙吴县妇联“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在腰屯乡拉开序幕,县妇联主席参加活动并作了重要讲话。

此次普法讲座由乡司法所所长张艳艳主讲,各村妇代会主任和妇女代表50多人聆听。讲座从妇女社会地位的演变、妇女的社会作用、妇女的权利及妇女相关法律开始,重点介绍了与妇女息息相关的6项权益,让妇女们了解法律赋予的政治、文化教育、劳动和社会保障、财产、人身、婚姻家庭权利的相关规定;结合身边的案例剖析农村普遍存在的非法同居、彩礼方面的法律问题,教育妇女保护自已人身、财产权利;面对家庭暴力和婚姻家庭纠纷等不法侵害时,引导妇女理性合法维权。 

与会的妇女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非常好,对法律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增强依法维权能力,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知性女性。

    县妇联将在今后的一周里相继开展“社区妇联主席、村妇代会主任上讲台——普法宣讲行动”、“蒲公英”宣讲团送法进乡村活动、法律大集、法律知识竟赛及平安家庭创建等各项活动,进一步深化妇女法制宣传,提高妇女法律素质和依法维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