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吴县妇联开展“蒲公英”宣讲团送法进乡村活动

3月7日,孙吴县妇联组织“蒲公英”宣讲团成员,深入到红旗乡和辰清镇,开展普法宣讲活动,为广大农村妇女送去了一堂普法盛宴。

我县启明律师事务主任李琳律师重点宣传讲解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司法解释三》、《农村土地承包法》等与妇女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对婚姻、家庭、财产进行了详细的司法解释,同时对妇女儿童遭受不法侵害时,要收集证据向司法部门主张自已的合法权益进行了特别强调。课堂上广大妇女认真听讲,并向律师咨询婚前房产的属名、赡养老人中男女相关义务及非法同居期间妇女的权益、外嫁妇女土地权益等相关问题10余件,李律师给予了耐心解答,广大妇女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截止目前,我县“蒲公英”宣讲团送法进乡村活动已开展4场,受益妇女200余人,宣讲活动增强了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广大妇女的依法维权能力,让广大妇女了解法律赋予的各项权利的同时,也应更好的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好妇女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在践行人生价值观和道德修养时,更要用法律规范个人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