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吴县妇联开展单亲贫困母亲状况调研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县妇联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倾听妇女心声。4月9至14日,妇联主席率调研组走访2个社区6个村屯,就单亲贫困母亲状况进行专题调研。

县妇联调研组先后来到沿江乡、红旗乡,对所在辖区的单亲贫困母亲进行入户询问,逐项填写问卷,针对她们的家庭基本生活状况、致贫原因、主要需求进行调研。随后又与社区妇女群众召开了座谈会,来自6个社区的妇联干部以及单亲贫困母亲代表共20多人参加了座谈,围绕单亲贫困母亲状况展开讨论,提出了许多合理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调研是县妇联“妇女需求调研月”活动的开始,县妇联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大对单亲贫困母亲的关注力度,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帮扶妇女创业和再就业,协调政府相关部门为妇女开展培训,使她们掌握一技之长,对有创业意向的妇女,在小额担保贷款上给予扶持;在“母亲邮包”扶贫项目上倾斜单亲家庭;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单亲贫困母亲弱势群体,加大相关政策扶持力度,引导妇女群众创造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