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五好家庭风采 述最美家庭故事

       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是妇联面向我县广大妇女和家庭开展的常态化家庭文明建设群众性活动,此项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传统家庭美德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划转化为生活化的场景、日常化的活动和形象化的载体,契合生活需求,体现时代精神。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晒家庭幸福生活、秀家庭未来梦想、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推动活动在城乡社区、不同群体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下面为你讲述的是“五好家庭”平凡而美丽的故事。

故事一:勤劳脱贫好家庭典范陶艳琴、郑学伟家庭,讲述她们家庭的最美故事。

       陶艳琴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她尊老爱幼、乐于助人、勤劳致富、家庭和睦。在外是好村民、好邻居,在家是好妻子、好母亲。他把事业和家庭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成为新时代和谐家庭的典范。

       多年前她的丈夫由于双侧股骨头坏死,再也干不了农活了,多病的身体需要大量的资金,不仅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而且还欠下了大量的外债,孩子上学又要花钱,这使她们平稳安定的小日子被打破了,生活的重担一下落在了她的肩上,看到家里生活的日益艰难,她们夫妻俩时时发愁,唉声叹气,特别是丈夫对此特别郁闷。她并没有嫌弃丈夫是个残疾人,反而对丈夫照顾有加,时刻关注着丈夫的心里变化。她便成功地把家作为事业的基地,夫妻恩爱,妇唱夫随。她在家和在外一样勤快、她教女有方,女儿在家庭的温暖下茁壮成长。
  丈夫常年要靠药物维持着病残的身体。陶艳琴为了丈夫和女儿能有更好的生活环境,她到处去打工,有挣钱的地方就能看见她的身影。她常年打工,在大棚里干活时,从筛土,再到育苗,到扣棚,她从来都是一把好手,干的干净利索,她从来不认输,她觉得别人能干的活我也能干,甚至都不次于男同志。水稻田插秧的时候稻田里也少不了她的身影,她不怕辛苦,不怕风吹日晒。她还自己寻找致富的道路——种李子树,她自己边学习边摸索,旱的时候该给树浇水了,又该给树剪枝了,陶艳琴下了很大的功夫。结下来的李子还要拿到县城去卖钱。虽然家里的重担都挑在了她一个瘦弱的女人身上,但她从来没有怨言,脸上始终挂有微笑。
       平时邻居常常能看见他们全家其乐融融、亲密无间的身影。
  她的女儿看到妈妈那么辛苦、爸爸的常年病痛决定去学医,陶艳琴非常支持妇女儿的理想,由于陶艳琴的勤劳与坚持,终于迎来了曙光。她的女儿在母亲的鼓励和带动下,终于学业有成。当了一名医药咨询师。
       治贫治根,物质上的帮助只是一时,思想观念上的转变才能长久,精神脱贫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脱贫。
  现在大家都以陶艳琴为榜样,以脱贫为荣,以等靠为耻,勤劳致富,日子才有奔头”,村支书刘中民难掩内心的喜悦之情。说起大桦树林村贫困群众从“等靠要”向“干争闯”潜移默化地转变,大家一致认同是陶艳琴给大家带来的精神力量。
        让我们为陶艳琴、郑学伟家庭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