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五好家庭风采 述最美家庭故事

        故事二:孝老敬亲好家庭典范胡少清、张桂芝家庭,讲述他们家庭的最美故事
  中国的传统美德之一就是孝,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孝道贯穿其中,何为“孝道”?“善事父母为孝”,“子爱利亲谓之孝”,因而孝就是子女对父母的一种善行和美德。中国的孝道倡导的就是晚辈对长辈的孝顺,像“乌鸦反哺,羊羔跪乳“一样。尽孝是善心的体现、爱心的写照; 尽孝是至高的道德、是做人的准则。
  沿江乡哈达彦村胡少清夫妇。恪守“君子入则孝”、“事父母能竭其力”的格言,无怨无悔地侍奉年弱多病的父母双亲,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照料,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着新时代尊老爱亲的含义,在兄弟姐妹中树立了榜样,赢得了邻居们的一致称赞。谱写了一曲敬老孝亲的赞歌。 
  胡少清的母亲常年有病,全靠胡少清夫妇照顾护理,而且这一病就是卧床八年。胡少清和妻子一起共同帮助父亲穿衣、洗漱、喂饭、按摩、烫脚、通便。每天都重复着这些繁琐而又必须的护理步骤。常言道“久病床前无孝子”,可胡少清却用实际行动改写了这句话。
        俗话说“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在老母亲病情加重期间,他的父亲又病倒在床。白天,胡少清的妻子在家做饭、喂养老人,胡少清则尽可能的抽时间给二老按摩,晚上的时候更是寸步不离的予以照顾,陪母亲聊天。冬天天冷的时候,怕冻着母亲,就提前买来电炉子、电热毯等给他们加热,为了母亲的更好的恢复,夜里每隔两个小时就要给母亲翻身。在胡少清夫妇的悉心照料下,胡少清的老母亲精神一直很好,逢人就说:“我之所以能熬到现在,全是托儿子、儿媳的福!”
  “二十多年如一日”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任劳任怨的照顾父母的感人事迹在沿江乡广为传颂,凡是认识胡少清和听到他事迹的人,无不感受到来自心理的巨大震撼,受到了全乡父老乡亲的一致赞誉,在沿江乡树起了敬老孝亲的榜样。
       多年来,处在这样的家庭中,面对一个接一个的困难,面对父母的病,他心中也有过苦痛,生活也充满累与忧,但胡少清一想到他们是自己的至亲,他们与自己血脉骨肉相连,作为家中的主心骨,他不能垮。作为男人,作为家庭的顶梁柱,他勇敢地把这一份责任、亲情与义务担当起来。胡少清说:“他们给予我生命,现在他们病了,但给我的也并非全是痛苦。我的劳动与付出,同样得到了他们的回报。父母的坚强,妻子的宽容与理解,儿子的进步,家里家外、村里老小、单位的理解支持,使我得到了很多的宽慰,我坚信,一家人在一起的日子是值得珍惜的!为了维持一家人的生活,我就是苦点累点,远比他们受病痛、受折磨要好很多,负起孝老爱亲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为人子女起码的道德与良知!”他对孝的理解是:人的一生可以错过很多东西,但万万不能错过回报父母恩情的机会,老人把儿女养大不容易,儿女为了老人的健康和幸福,应该付出最大的努力和代价。他怀着一颗孝顺之心、一颗体贴之心、一颗关爱之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的高贵品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
        让我们为胡少清、张桂芝家庭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