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五好家庭风采 述最美家庭故事

故事三:爱岗敬业好家庭典范王亮、祖学玲家庭,讲述她们家庭的最美故事。
  王亮, 36岁,是北孙吴村党支部书记。他的家庭是一个平凡的三口之家,妻子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妇女,女儿就读于孙吴二中。他们家和大多数家庭一样,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他们全家人遵纪守法,互敬互爱、积极进取、爱岗敬业。
       一、互敬互爱,和谐维家
       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他和妻子自结婚以来,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工作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常言道:“成功男人背后一定有一个优秀的女人支持”,他说应该是“有一个和谐的家庭”在支持。他的家庭中很少出现矛盾冲突,彼此能互相体谅、民主平等、宽容谦让,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平等、关爱的文明家风。
  二、爱岗敬业,互相促进
  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自2015年担任北孙吴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党支部工作和村务工作繁忙,家里的事情有时照顾不到,妻子对他说:“家里的事你不用操心,放心工作。”正是妻子默默地在身后支持着他,他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扎实工作,为村民办实事、好事,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1、完善土地确权,保证村民正当利益
  2015年,北孙吴村被列为土地确权实验村之后,镇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入村指导制定相关表簿册,他们村“两委班子”迅速行动,积极推进入户核查、推选户代表、现场指界等前期工作,并全力配合省测量团队进行实地测量,截至2017年年底,完成了全村104户,4000余亩地的土地确权工作,在过程中,没有发生一起土地纠纷,得到了广大村民的认可。
  2、与扶贫工作队紧密配合,积极争取扶贫资金
  自他上任以来,村民的出行问题便成为他极力想解决的问题,当时村里只有一条水泥主干道,其他村路全是砂石路,由于年久失修,砂石路成为了“水泥路”,村民苦不堪言。为了方便村民出行、惠及长远,他与省监狱局第一书记,经过大量的勘察、调研、论证和征求村民意见,决定对村里的路面进行全覆盖硬化改造。2017年5月份,省监狱管理局划拨的30万元到位以后,他带领村“两委”班子开始着手进行精确测量、项目报备、选择施工队等前期工作,7月份破土动工,8月7日竣工剪彩。
       3、确定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将全面惠民落实到实处。2017年7月15日,镇委镇政府、驻村工作队以及村两委班子成员集体到黑河英大集团考察光伏发电项目,回村以后,他立即组织召开了村民代表大会,并在大会上将考察项目的详细情况以及项目收益向村民代表进行宣传,得到了村民代表的广泛认可,于是顺利通过了建立光伏发电这一产业项目的决议,具体内容是,由驻村工作队带来的50万专项扶贫资金出资,建造50千瓦时的光伏发电项目,预计每年收益12%,收益由村集体所有,除了部分用于设备维修保障以及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剩余部分全部分配给本村居住的村民,2017年12月9日,他村作为全县第一批并入国家电网的光伏发电项目,已经投入使用。
       4、关注民生,实施自来水改造工程。多年来,北孙吴村村民都靠吃井水生活,水质难保障、水量不足等问题一直困扰着村干部,为了做好扶贫“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将群众的饮水工程当作头等大事来抓。2017年6月份,在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镇党委政府和黑河市城乡建设局的共同努力下,水务局投资资金,用于北孙吴村饮水并入城镇管网项目。工程于2017年11月份正式启动,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克服寒冷天气的阻力, 2018年5月顺利竣工通水。自来水改造完工后,村民24小时都能用上清洁、安全、充足的饮用水,大大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
  让我们为王亮、祖学玲家庭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