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吴县妇联举办“弘扬家国情 礼赞新时代” 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5月15日下午(暨国际家庭日当天),孙吴县妇联在县文化中心隆重举行“弘扬家国情、礼赞新时代”孙吴县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

县委常委秦英、县人大副主任吕兆华、县政府副县长郭春玲、县政协副主席孟尧出席此次活动。县直各部门领导、各乡(镇)党群书记、乡、村、社区妇联主席、最美家庭代表、各类社会团体等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县委常委秦英同志致词,秦英同志在致词中表示: 今天隆重举行“弘扬家国情、礼赞新时代”孙吴县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意义重大,具有积极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它聚焦了我们身边的最美家庭,用感人的家风故事、闪光的美德善行,让更多的家庭感悟优秀家风的精神力量,示范、引领、带动更多的家庭广泛参与到创建“最美家庭”的行动中来,以好家庭传承好家风,以好家风带动好民风。我们今天的故事会既是对过去“寻找”活动的回顾,又是新一轮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启航。希望县妇联及各级妇联组织坚持以“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为主题,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领域落细落小落实。

故事分享会上,荣获省、市、县最美家庭荣誉的6个家庭代表,以不同的表现形式,讲述了他们感人的家庭故事。“真实的故事,精彩的讲述,深深地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以家国情怀为主题歌舞节目的穿插和融入,把最美家庭故事感染力进一步升华,温暖、幸福、感动的热浪溢满整个会场,中华传统美德的精神滋养,在每个人的心中绽放。

分享会上,县妇联主席曹丹同志向全县的广大家庭发出向“最美家庭”出发的倡议:注重家庭,做传统美德的践行者;注重家教,做言传身教的示范者;注重家风,做社会风尚的倡扬者。家和万事兴,家齐国安宁!让我们携手同心,让孙吴县“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再启航,争做最美,展示最美,分享最美,使家庭文明之花在孙吴大地竞相绽放!

五年来的寻找,全县涌现出了县乡村各级“最美家庭”1000余户,进一步拓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参与度和覆盖面,有效推进了孙吴县家庭文明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弘扬家国情、礼赞新时代”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将为祖国70年华诞献上一曲动人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