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搭春蕾助学平台 结对资助心手相牵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7日,孙吴县妇联主席曹丹、副主席郑鸿雁一行走进学校、把载满爱心的春蕾助学金送到贫困学生手中,所到之处,充满了温情和感动。

 孙吴一中的资助活动在学校礼堂举行,校领导班子、班主任及受助学生20余人参加此次资助活动。此次捐资助学活动是由市、县妇联搭建平台,黑河市太平洋保险公司与我县第一中学高一年级六名同学结成资助对子进行持续资助,每人每年资助金额为1000元,帮助她们顺利完成高中学业,实现求学梦想。这是一份爱心的传递,同时传递着支持与鼓励,希望在一份爱心的助力下,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孙吴县二中的资助活动在“心语小屋”真情开启,县妇联副主席郑鸿雁与琪琪以及班主任、校领导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琪琪的家庭及学习情况,老师给予了琪琪同学很高的评价,琪琪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笑容和自信在孩子脸上荡漾,如春天般绽放的花蕾。对琪琪进行结对资助的是宝清县水产局的爱心人士,她是通过妇联组织春蕾桥这个资助平台,与我们的小琪琪结成的资助对子,在县妇联领导将助学金交给琪琪时,琪琪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更加努力,将爱心资助化做前进的动力,用优异的学习成绩报答帮助过她的人。

 第四小学资助活动是此次结对助学活动的又一个驿站,郑主席在与校领导及班主任的交谈中了解到延延是一位留守儿童,父母长期不在身边,与奶奶共同生活,阳光向上的延延,不但乖巧懂事,而且还品学兼优,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表现突出。结对延延同学的是东宁县林业局的爱心人士,他已对小延延进行了多年的资助,延延以书信的方式对这位爱心人士表达了心中的谢意和感动,妇联春蕾助学活动搭建的爱心平台,让受资助的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延延对资助者以及县妇联表达了真挚的感谢,表示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不让帮助过她的人失望,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一个个感动人心的真情画面,让我们充分感受到春蕾捐资助学活动神圣而伟大的意义,她传递的是满满的社会正能量,她汇聚的是全社会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的强大力量。“扶一株春蕾,争一份春光;助一名学童,赢一片希望”。这便是我们春蕾助学活动真正的意义。孙吴县妇联组织将不负党和政府的嘱托,肩负起我们身上的神圣职责,通过广泛宣传动员、搭建桥梁和平台、多方筹措社会捐助、丰富和拓展活动载体等形式,进一步扩大我县春蕾助学活动的参与度和覆盖面,让更多社会爱人士与困境儿童孩子心手相牵。让春蕾女童在党的阳光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中快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