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吴县儿童营养改善项目为6-24月龄婴幼儿健康保障护航

         

         为改善我县婴幼儿营养和健康状况,提高儿童家长科学喂养知识普及率,孙吴县妇联与卫生健康局、妇幼保健院、城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于5月30日,在县妇幼保健院集中开展儿童营养包发放启动仪式。活动由县妇幼保健院院长马艳丽主持,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武维彦、县妇联副主席郑鸿雁参加此次活动,并做重要讲话。

       作为黑河地区竞标成功、率先启动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的孙吴县,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我县的宝宝们提前送上一份免费、安全、健康的大礼。

       为确保这项惠及宝宝们的民生实事项目在我县扎实有效开展, 孙吴县卫生健康局与孙吴县妇联,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下发了《孙吴县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实施方案》,就营养包发放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科学、严谨、细致的规范。为保证我县6—24月龄婴幼儿宝宝应享、尽享此项福利,卫生相关部门进行了认真详实的数据统计。据统计我县城乡适龄宝宝共500余名,幸运的他们,可以在6-24个月龄内每月免费领取一盒辅食营养包 , 一天一包,均衡补充婴幼儿微量元素的摄入,防止贫血和营养不良症的发生。

    

     

       启动仪式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对营养包的使用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为了让宝妈们更直观的了解此营养包的冲配,服务中心的领导现场打开营养包,用准备好的干净卫生的器皿现场冲泡,亲自喂服现场的宝宝们,大家都被宝宝贪吃营养米糊的可爱表情瞬间融化,活动现场的气氛温馨融洽。

      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在我县的成功启动,既是国家卫生健康系统和全国妇联贯彻落实《中国儿童发展纲要》和《中国农村扶贫发展纲要》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同时也是孙吴县卫生健康局、孙吴县妇联有效推进我县妇女儿童发展《两个规划》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的民生实事项目,希望孩子在我们健康、科学的呵扩下幸福、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