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联与帮扶村赵地营子村联合开展“迎端午 包粽子 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

县妇联与帮扶村赵地营子村联合开展

迎端午 包粽子 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

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进扶贫干部与群众之间感情,切实巩固脱贫成果, 6月5日下午,县妇联与帮扶共建单位—卧牛河乡赵地营子村共同开展“迎端午,包粽子,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

县妇联和赵地营子村以及乡包村的党员干部提前一天买好糯米、粽叶、红枣等包粽子的材料,帮扶责任人邀请贫困户、巾帼志愿者前来参加,村里爱心村民也闻讯赶来,大家一起包粽子,赵地营子村委会一片温暖祥和氛围。大家一边唠着家常,一边包着粽子,一会儿工夫,一个个棱角分明饱满诱人的粽子就出现在眼前。随后县妇联领导、村党员干部和相关扶贫帮扶人一起,将粽子送到贫困户家中。

在贫困户宿林芝家,县妇联帮扶领导仔细询问她最近生活和孩子学习情况,由于宿林芝身体残疾,儿子读高中,没有收入来源,家庭比较困难, 曹主席安慰她,“要照顾好身体,支持孩子努力学习,有困难我们共同解决”。

在贫困户刘夕龙家,老人和帮扶干部开心地聊起了新盖的房子,感叹道:国家政策好,危房改造给补贴2.8万元,没用自己花钱,现在住的暧心里安。

在贫困户孙秀珍老人家里,老人家正在收拾院子,看到大家来看她,还带来了端午节祝福,老人感动的说,“政策越来越好,帮扶干部也负责,党和政府越来越贴心了,我岁数大了,干不了别的,得把家里家外收拾好,干干净净的过生活”。

此次“包粽子 迎端午 送温暖”主题活动,既让党员干部体验传统文化传承,又拉近了干群关系,为进一步促进乡村文明,巩固脱贫成果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