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闲不再闲 村民忙充电

2020年1月6日至9日,根据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中了解的村民培训需求,帮扶单位县妇联联合县业局、县中职校在村会议室,举办了为期4天的赵地营子村农民工就业技能农作物专业培训班,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民工、种植大户等70余人积极参训,为自己“充电”。

本次培训邀请了孙吴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业推广研究员罗艳芹老师进行授课。培训班采取集中培训、个别现场指导、发放相关资料的方式进行。课程内容根据赵地营子村的地理特点和农业特点,主要安排了棚室蔬菜栽培技术,马铃薯栽培技术,白菜栽培技术,大豆,玉米高产栽培技术及病虫草害防治、智慧农业及农产品品牌创建、网络平台销售等与实际生产经营息息相关的内容。

罗老师从提高农民的认知程度、销售倒逼农业生产、农产品价格受收购商左右等实际问题与村民进行分析和探讨,鼓励村民要开辟新的智慧农业销售渠道,解决“卖难”的问题,要变被动为主动,让农民盈利。

学员们很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认真翻阅资料,记学习笔记,在课间时间针对自家的实际情况与老师交流请教。

此次培训,拓宽了村民致富的思路,提高了就业的技能,解决了生产中的实际问题。让“冬闲”变成了增收致富,掌握技术、学习知识的“冬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