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工商 巾帼展风采

 刘萍,女,1983年出生,2005年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先后在孙吴县工商局从事文秘、党务、票证、食品流通许可证受理发放等工作,2012年初调入登记注册股至今,主要负责各类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个体工商户的登记注册工作。作为一名80后的年轻干部,她一直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以负责的工作态度,实干的工作作风,娴熟的业务技能和满腔的工作热情,赢得了单位同事的认可和群众的赞赏。先后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所在登记注册大厅获得“于雪梅式服务窗口”称号。

自强素质练本领。企业登记注册是工商部门面向社会、面向企业的窗口,也是工商部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桥梁和纽带,其工作水平、服务质量如何,直接关系到工商部门的社会形象。作为一名窗口服务人员,深知责任重大。为了把好市场准入关,她认真学习公司法,企业法人、公司登记管理条例,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条例及个体工商户登记程序等法律法规文件;学习计算机软件应用基本知识等。虽然工作也有8年有余,但是她始终以一个新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提供自身业务素质。

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作为一名有着九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她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决拥护党的正确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尤其是工商登记政策;遵纪守法,模范地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荣辱、知荣辱、比贡献;积极参加党的各类活动,学习党的知识。在实际工作中突出党员的率先模范作用。面对手中的“权力”,她始终把“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作为指南。在办照上一刻也不放松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坚持原则,廉洁奉公,服务热情,解释耐心。实现了零举报、零投诉。

“微笑多一点、语调慢一点、业务精一点、做事勤一点”,不管自己受多大委屈,也要让群众满意,是她一贯坚持的标准。从去年的战战兢兢到现在的成熟老练,从开始面对办事人疑问的不知所措到现在的主动询问。对于每一位办事人员,她从来没有差别对待,每次都是以最热情的态度,提供最细致、最周到、最专业的服务。特别是接待老年人和残疾人,能够做到特事特办,同样的话语不知要告知多少遍,耐心解释,并帮助他们完成复印材料、归纳材料、填写表格等申请步骤,争取做到咨询“一口清”,受理“一次清”。每天她都要应对各个层次的人,有时也会受到无理人员的取闹和误解,但是她时刻牢记要用微笑和耐心去面对,没有发生一起与之争吵的事件。

2013年8月16日下午,快下班的时候,有两位政府招商企业办事人员来到大厅恳求帮助,因为第二天早晨要去哈市报批项目可是没有及时来办理设立手续,她得知此事的急迫性,马上放下手中的工作,仔细查看企业提交的申请设立材料,并主动帮助修改,直到晚上7点多,终于完成了整个录入手续,把工商执照送到他们手中。企业人员感激万分要请她吃饭,她婉拒了。她说:这是应该做的,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有“绿色通道”、“延时服务”这些制度。

她和爱人的父母都在外地,孩子也小,可是当老人生病住院时她没有请假去照顾,当孩子感冒生病时,她为了不耽误工作,狠心的把孩子送到幼儿园,下班以后再带回家打针,有一次竟打到了半夜两点钟。正是因为有了这种舍小家、顾大家,为工商事业无私奉献的朴素思想,她才能够把加班加点作为家常便饭,心无旁骛的扑在工作上。她以自己无私的行为,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都奉献给了热爱的工商事业。她始终希望能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加倍努力,再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