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 巾帼在行动】"携手共济战疫克难" ——记孙吴县第三小学解红霞疫情防控工作事迹

 

     庚子年不平凡的春天里,华夏大地上打响了一场战胜疫情的攻坚战。为确保广大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孙吴县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第三小学党支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部署,认真落实,第一时间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三小党员和教师们纷纷用实际行动,主动配合做好防疫任务,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42岁的党员教师解红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对党的誓言和承诺。

 

踊跃参战,热心服务 

 

     按照孙吴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学校要协助社区进行网格化排查的工作部署,解红霞同志踊跃参战,深入一线同三小9位信息排查员一起参与社区人员信息排查。她充当起了“话务员”、“记录员”和指挥“战役”的群主。为了全面统计社区人员信息,她就和大家一起挨家挨户打电话,对于电话联系不上的就登门拜访。为了向广大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和政策,她就和同事一起组建社区临时防疫微信群,这是构建利民快捷通道的好事,但实际操作起来却非常困难。她就按照居民的电话号码一个一个地填加,不加微信群的,就通过打电话告知入群的好处和要求,反反复复地解释,直到最终加入,每天同样的话重复着无数遍。许多老年人使用老年机,她就一个一个地编制疫情防控信息进行消息群发送。就这样一张无形的防疫大网张开了。

 

 

 

循循善诱, 赢得好评

 

     社区疫情防控形式严峻,工作任务艰巨,解红霞同志就主动请战来到社区防控第一线,主动加入卡口值守排查任务。她和值守的同事们经常提醒居民要勤洗手,戴口罩,多添衣物;也会耐心地向居民讲解、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遇到不理解,有情绪的居民她就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一遍遍劝导。对不会用手机注册健康码的老年人,她就亲自给予帮助。她和同事们的暖心服务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好评,大家纷纷自觉遵守防疫防控要求。

 

 

心系儿童,守护康健

 

   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式下,第三小学高度关注学生身心健康,解红霞同志积极组织教师开展“齐心协力 防疫耕心”主题活动,旨在重视疫情防控的同时,关爱孩子的心理健康。通过师生线上面对面的方式,引导学生珍惜宝贵假期,指导家长科学合理安排孩子的学习、生活和锻炼,确保学生以稳定的情绪和健康的心态,积极面对疫情。全校38名教师对一千余明学生进行了心理辅导。

 

 

勠力同心,携手战疫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国上下团结一心抗击疫情,解红霞同志组织三小教师和少年先锋以最美方块字践行家国情,以稚嫩笔端书写中国心,活动共征集防疫知识宣传漫画425幅,学生致敬抗疫英雄书信95 封,手抄报 261幅。在“我是小小宣传员视频征集活动”中,共征集作品 75个,15个美篇作品,抗疫宣传微视频65个。

延迟开学,绝不停学   

 

     疫情防控责任在肩,教育教学丝毫不松懈。解红霞同志在值守的岗位上,一有空闲,就与王校长商讨教学工作,统筹规划。夜晚回到家,就一头扎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一忙就是后半夜。突如其来的疫情,将传统课堂教学模式转移到网络,对于教师、学生、家长来说都是新课题。她不畏困难,在学校领导的统筹布置与安排下,带领业务团队精心设计、具体实施。教师网络授课技术上遇到困难,她就提前带领老师深入研究后,再组织教师进行网络培训,并指导年组教师网络教研、线上备课、上课。解红霞同志为全力打造三小优质“线上学习课堂”,优化课程呈现形式,为抗击疫情,维护教育教学秩序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与领导和业务团队商讨教学工作

 

 

    教师网络备课

                         

 

 情暖三小,大爱传递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县领导情系学生,高度重视学生教科书发放情况,县教体局领导做了充分部署和安排,第三小学校领导将教科书发放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解红霞同志积极带领后勤人员、男教工、主副班主任与时间赛跑,6000余册教科书领取、拆封、分拣、包装、标注、装车,最后,由中通快递免费配送到1200余名学生手中。书香传递温暖,教育盛誉全城。牵挂着的领导,开心的孩子,无私的快递,忙碌的教师,构成了孙吴小城抗疫战线中最美的风景。不到一天时间五千余册教科书,全部送到孩子们手中,汇集成孩子们一张张喜悦的笑脸,用感恩、勤奋、自律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