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庭 故事分享] 孝亲敬老最美家庭

家,是四季如春的桃园,是用爱砌出的城堡;家是遮风避雨的港湾,是心灵永远的加油站!成就我们幸福和梦想的家庭,是温情和正能量的传递起点,也是社会和谐的坚强基石。寻找最美家庭、发现最美家庭,颂扬最美家庭,让我们共同感受“最美家庭”带给我们的温馨和感动,去分享他们的幸福秘诀! 

今天我们来分享孝亲敬老好女婿李冰的家庭故事

“君子入则孝”、“事父母能竭其力”是李冰恪守的格言。即是女婿又是儿子,李冰传承着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无怨无悔地侍奉年老多病的岳父母,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照料,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着新时代孝亲敬老的含义,在亲友中树立了榜样,赢得了同事和邻居们的一致称赞,谱写了一曲孝亲敬老的赞歌。

李冰的岳父患脑出血导致身体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全靠李冰夫妇照顾护理,而且这一病就是十多年。李冰夫妇为了更好的照顾岳父母,就在自家楼房下买了一间房给岳父母居住,方便与妻子一起照顾老人。帮助岳父穿衣、洗澡、喂饭、按摩、擦拭屎尿,每天都重复着这些繁琐而又必须的护理步骤。常言道“久病床前无孝子”,可李冰却用实际行动改写了这句话。

因岳父卧床不起,需经常帮助翻身,岳母年纪大、力气小,护理病人力不从心,他便主动承担了此项工作,每次帮岳父翻身擦洗都累的满身是汗,岳母每每看到女婿的辛苦劳累,都忍不住落泪,喃喃自语地说,有个好女儿不如有个好女婿。此时李冰就会安慰岳母说一个女婿半个儿,照顾你们是我应该做的。一次,家中孩子与岳父同时生病,他让妻子在家照顾孩子,自己与岳母到医院侍候岳父,病床前端水送饭,为老人擦拭屎尿,清洗身体,多少个日日夜夜,那份辛苦怎一个累字了得!为了帮妻子照顾好岳父母,同学之间的小聚,他也都放弃了,实在是推不掉的应酬,他也是提前把老人安顿好再参加。他对孝的理解是:老人把儿女养大不容易,儿女为了老人的健康和幸福,应该付出最大的努力和代价! 

李冰对家庭的付出,对父母的孝顺深深地感动着妻子,他搂着妻子的肩膀说:孝老爱亲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为人子女起码的道德与良知!他怀着一颗孝顺之心、一颗体贴之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夫、为人子的高贵品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