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历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县文广旅局、县妇联联合开展青少年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引领青少年知党史、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5月22日上午,县文广旅局、县妇联联合组织开展“追寻历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青少年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40余名青少年和志愿者参加。活动中青少年参观了胜山要塞二战遗址遗迹。侵华日军遗留的设施,让青少年看到了中国劳工在修筑工事过程中的苦难和血泪,也共同见证了侵华日军的如山罪证,提醒如今的人们勿忘国耻,警钟长鸣。
   为了让红色历史代代相传,活动中还邀请历史教师讲述党史故事和孙吴历史故事,让学生们透过历史这扇窗,看到党是怎样领导人民一步步走向胜利、铸就辉煌。在庄重的氛围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讲述红色历史故事,自然地唤起了青少年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和使命感。在往来路途中,青少年们共同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为了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学党史,我县通过打造精品思政课、用好红色资源、创新学习实践等方式,深入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引领青少年知党史、感党恩。通过多家共建单位联合,积极拓展党史教育阵地。利用孙吴本地红色文化阵地,践行红色文化自信,构建红色文化记忆。